公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乌海市海勃湾区:办好社区民生实事 让幸福触手可及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海勃湾区:办好社区民生实事 让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2/07/26 公益 浏览次数:153

乌海市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度聚焦居民需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贴心”得“民心”,通过办好民生小事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近日,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海勃湾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团结小区,看望慰问困难居民周秀芳一家。周秀芳老人身患多种疾病,常年吃药,加上老伴儿卧病在床,家里的生活非常拮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海勃湾区佳苑社区把周秀芳一家列入重点帮扶对象,不仅每逢节日过来慰问,还积极联系共建单位帮助周秀芳一家解决生活困难。“很照顾我,哪怕是一碗腊八粥也会亲自给我送过来。我遇到的社区书记和主任都特别好,很亲切,看见他们就像看见我们的亲人一样。”周秀芳说。

海勃湾区佳苑社区成立于2003年,辖区居民3100户,5761人。近年来,佳苑社区党委与海勃湾区税务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切实发挥“轴心”作用,实现各类资源有效利用,共同建强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

在共建单位的大力帮助下,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建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于2021年年底在社区新址新建了6个活动室,面向广大居民免费开放。居民张玺斌是一位文艺爱好者,以前社区没有活动室,他和乐团的人就四处“打游击”,社区活动室建成后,他的乐团有了固定的“根据地”,每天聚在一起排练演奏成了乐团成员最快乐的时光。“社区特别关心活动场地的事儿,积极帮我们解决问题。现在,不管是唱歌的、跳舞的,还是乐团的队员们,大家都感到特别开心和舒心。”张玺斌说。

民生小事关系着居民的幸福生活,近年来,海勃湾区佳苑社区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环节落实,借助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全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海勃湾邮电小区建成于1991年,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今年,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及时与施工方沟通协调,着力解决排水、天然气、门禁、活动室等热点问题,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2021年以来,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围绕居家养老、老旧小区改造、引进物业等重点内容,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累计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32个,居民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社区将本着‘以人为本,提升服务’的宗旨,以团结务实的工作态度,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走出一条社区党建工作新路子,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持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海勃湾区佳苑社区党委书记张波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