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831万元惠企礼包助企纾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831万元惠企礼包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31 新闻 浏览次数:139

阿拉善盟人社部门及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免申直返”服务模式,提升援企稳岗返还比例,为符合政策企业发放831万元援企稳岗惠企礼包,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减负升级。

内蒙古阿拉善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承载着阿拉善盟向外开放、满足大众交通出行需求的重要任务,现有职工一百多人。受疫情影响,机场效益呈现下滑趋势。阿拉善盟人社就业部门将民航机场作为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享受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将60986元企业稳岗返还补贴发放到企业账户。企业已将稳岗返还补贴全部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

“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是一项减轻企业负担、积极预防失业的利好举措。今年阿拉善稳岗返还全面推行“免申直返”经办服务模式,无需企业提供申请材料,通过系统后台进行数据比对后,提取符合领取补贴条件企业名单,核定应返还金额,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上年度的60%提高至90%,实现企业全程“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即可享受政策红利。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斯太热电厂是阿拉善高新区一家集供气、供热、供电为一体的能源充电站企业。近几年,企业员工流失较多。了解到这一情况,人社就业部门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政策,为企业简化稳岗返还补贴申请程序,一周时间内补贴返还资金就打入了企业账户,纾解了企业遇到的困境。

阿拉善盟各级人社就业部门加大政策宣传推送力度,积极落实“政策找人”“政策找企”各项工作,计划利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对全部符合稳岗返还条件企业的资金拨付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政策扶持效应,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存量,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