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方便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打通“断头路” 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3/01/19 新闻 浏览次数:261

2022年以来,乌海市以优化道路交通,方便企业群众出行为出发点,积极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功能,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城市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乌海市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企业较多、车流量大,过去从园区西面到东面只有佳鑫大道一条路,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2022年,乌海市通过实施运煤通道改造工程,打通了园区东面运煤通道和园区西面109国道连接线之间的“断头路”,路线总长约3公里,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园区交通压力,大大方便了车辆通行。

“原先拥堵的时候,我们穿过园区可能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这条路通了,我们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从园区的最东面到达最西面,彻底解决了企业饱受交通拥堵的困扰。”乌海市海盛华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曙新介绍道。

打通“断头路”就是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它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生活。记者在海勃湾区滨河区域新洋时代广场东侧的团结路看到,南北走向崭新的柏油路上车来车往。2022年,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这条南至鸿达东街、北至四合木街长约700米的道路被打通,周围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了。

海勃湾区环卫工人夏国友告诉记者:“团结路没打通之前,南面的居民来便民市场买菜特别不方便,得从世纪大道或者创业路那边绕一个大弯子才能过来。自从这条路通了以后,送孩子到海勃湾区第八幼儿园、去蒙中医院,或来便民市场买菜方便多了。”

2022年以来,乌海市累计打通省道217海勃湾绕城段、荣乌高速乌海段巴音陶亥互通立交至244国道连接线、环湖路、海勃湾区公园南路等14条“断头路”,路网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空间不断拓展,辐射带动效果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