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左旗:告别“限量供应”800多名居民用电难问题彻底解决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左旗:告别“限量供应”800多名居民用电难问题彻底解决

发布时间:2022/01/11 新闻 浏览次数:159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以下简称“阿左旗”)地广人稀,乌兰、百灵社区(以下称“呼鲁斯太地区”)群众用电难,一直是阿左旗宗别立镇党委、政府十分关心的事情,也是呼鲁斯太地区广大居民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民生问题。

长久以来,呼鲁斯太地区居民生活用电主要依靠宁夏电网乌兰矿供电网。2016年6月,贺兰山实施生态治理保护,乌兰矿停产关闭,对矿区居民实行限电,日供电仅4小时,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电受到了严重影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前,镇党委、政府与阿盟移动公司、长青公司对接协商使用6202巴彦线为呼鲁斯太地区居民提供生活用电,但因变压器容量小,用电负荷大,供电不稳定,无法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居民对此反应强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用电难”,镇党委、镇政府将用电难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镇党委书记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积极与电业部门、乌兰矿及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协商对策,拟定解决方案。经多方协商,最终由阿拉善供电公司乌素图分公司实施2021年农网第二批项目,在拆除废旧电杆30余基的基础上,新立高压电杆18基,低压电杆6基,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890米,0.4千伏低压线路880米,新装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总投资49.9万元,解决了800余名居民群众用电安全和用电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镇党委、镇政府正在跟进电表安装等后续工作,力争让呼鲁斯太地区居民用上舒心电、满意电。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宗别立镇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炼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经验,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