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盟:网电“点亮”农牧民新生活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网电“点亮”农牧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13 新闻 浏览次数:107

2022年,新能源转网电项目在锡林郭勒盟如火如荼展开,家住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额尔敦塔拉嘎查的牧民乌兰巴日斯家用上了网电,过上了“电力十足”的日子。

“过去,家里用电都是靠风光互补,设备维修维护成本高。冬季喂养牲畜用的都是青干草和精饲料,费用高。现在通上了网电,可以使用搅拌机、粉碎机等现代化器械,来粉碎搅拌玉米秸秆,大大降低了喂养牲畜的成本。日常用电方面,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都可以同时使用,极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乌兰巴日斯说。

2022年,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将边远农牧户通网电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来抓,积极争取内蒙古电力公司下达的新能源转网电工程投资3.1亿元,为3629户边远农牧户接通网电。

截至目前,已架设10千伏及低压线路2000余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1466台为2961户边远农牧户接通网电。2022年已有3200户农牧户用上网电,完成投资2.98亿元,投资完成率96.1%。

“2022年新能源转网电工程还有287户牧户,因气候原因无法施工,涉及阿巴嘎旗43户、苏尼特右旗93户、西乌珠穆沁旗151户,已经纳入了2023年工程计划,待天气转暖后,即刻开始复工,力争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287户通电任务。”锡林郭勒供电公司工程建设部配网工程主管于晓辉说。

下一步,为更好地满足农牧民用电需求,锡林郭勒盟将合理做好未通网电牧户通网电规划,继续协调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让具备条件的农牧户尽快用上网电,争取到“十四五”末基本实现“能通尽通、应通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