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就业解民忧 援助暖民心——兴安盟全力做好就业援助工作提升困难群体幸福指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就业解民忧 援助暖民心——兴安盟全力做好就业援助工作提升困难群体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新闻 浏览次数:116

“能找到这份工作,要感谢党的好政策,不仅解决了我和父亲的温饱问题,还为我缴纳了各项社会保险。”2023年1月3日,在公益性岗位从事保育员工作的王好园对记者说。王好园的父亲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起居都要靠她照顾,在没有这份工作之前,她就靠干零活贴补家用。兴安盟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得知王好园的情况后,把她家认定为“就业困难家庭”,帮助她办理了公益性岗位相关手续。“我到幼儿园从事保育员工作已经1年了,工作稳定,收入也稳定。”王好园笑着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2022年,兴安盟各级人社部门全力做好“零就业家庭”、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持续优化就业援助举措,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让就业困难群体感受温暖和幸福。2022年,兴安盟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68人,认定“零就业家庭”34户,通过就业援助全部实现动态清零。

困难群体就业事关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一头连着共同富裕、社会发展。2022年,兴安盟各级就业部门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工市场平台助推大龄劳动力、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现就业增收。

白桂琴是“4050”人员,由于年龄偏大、学历不高,加之需要照顾家庭,无法通过企业招聘的形式实现稳定就业,只能选择灵活就业,而如何及时获取零工信息成了她最大的难题。“这回方便了,通过网络平台接单,业务明显比以前多了。我还把这个小程序转发给了身边打零工的朋友,大家一起有活干。”白桂琴说。2022年,兴安盟推出“兴安零工”微信小程序,把零工市场搬到了线上,实现了“零工想干能找到活,雇主有活能找到人”。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兴安盟还通过网络直播招聘的方式,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大力促进劳动者特别是长期失业者、就业困难毕业生、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佳琦(化名)肢体四级残疾,依托“直播带岗”活动,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就业部门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工作人员在线为我选岗,帮我成功签约了乌兰浩特市的幼儿园,让我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就业岗位。”佳琦笑着说。2022年,兴安盟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5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