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平台重磅上线 打造数字阅读新模式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平台重磅上线 打造数字阅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26 新闻 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草原书屋提质增效,引领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阅读、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内蒙古数字草原”平台正式上线,面向全自治区农牧民群众提供各类电子图书与听书资源,以更好满足农牧民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推进文化强区建设。

为了不断深化草原书屋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草原书屋阅读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草原书屋阵地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依托“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平台,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颂百年”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活动概况

连续开展三期“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颂百年”阅读打卡活动,每期持续18天,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建设文化强区。

活动主题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颂百年阅读打卡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掌阅精选

活动对象

内蒙古自治区读者

活动时间

此次活动整体时间为10月25日—12月27日,分为三期举行,每期设有不同主题:

第一期:守初心

报名期:10月25日—10月28日

打卡期:10月29日—11月15日

第二期:担使命

报名期:11月16日—11月18日

打卡期:11月19日—12月6日

第三期:共逐梦

报名期:12月7日—12月9日

打卡期:12月10日—12月27日

每期活动均需提前报名,活动开始后将无法报名哦~

活动内容

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颂百年”阅读打卡活动共分为3期,每期指定3本与主题相关的书籍作为活动指定书籍,读者可参与其中一期或多期。

2、每期成功报名且活动开始后,选择“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平台中“活动指定书目”处的电子书进行阅读即可(阅读平台内其他电子书和听书不计入活动阅读时长)。

3、打卡方式:

每日阅读10分钟及以上并点击“打卡”按钮,即为打卡成功。

4、评奖资格:

报名成功且参与阅读打卡的读者,可拥有评奖资格。

5、评奖规则:

依次根据打卡天数、阅读时长进行评奖。

奖项设置

1、草原阅读达人奖:10名

2021年10月25日—12月27日期间,累计打卡天数最多的10位读者,每人奖励掌阅 light 青春版阅读器一台。

2、草原阅读之星奖:每期200人

每期对前200名读者进行奖励,每人奖励100元话费(直接充值到手机账户)。

注意:

1、每期打卡超过12天者方可参与评奖,读者可重复报名、重复获奖。

2、获奖信息将在“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发布,请提前关注公众号。

参与方式

1、加入“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 “草原借阅+” 小程序,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选择相应的书屋后,点击“线上阅读”,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进行注册。

2、选择所在分组

进入数字书屋后,根据自己所在地区选择分组(此分组为线上阅读的分组)。

3、活动报名

进入“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线上阅读平台,点击书城首页Banner“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书香颂百年”活动入口,进入活动页面,点击【免费参加】。

(图片仅供操作步骤参考,具体页面以实际为准)

4、阅读并打卡

活动开始后,每天阅读完成时,需返回书城首页,点击活动banner图,进入打卡页面点击【点击打卡】按钮,即可完成打卡,该页面可以查看打卡进度。

此次上线“内蒙古数字草原书屋”,将在极大程度上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知识层次和不同阅读偏好的农牧民需求,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推广全民阅读的创新举措,是对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服务能力的积极尝试。未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依托这一数字阅读平台,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推进新时代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