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伦旗:稳就业 保民生 托起百姓幸福感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稳就业 保民生 托起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12/07 新闻 浏览次数:135

民生为本,就业为先。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积极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聚焦民生保障,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岗位、稳就业、保民生。

宋大伟经营汽车维修中心八九年了。为了扩大店面,近两年,宋大伟将维修中心搬迁到现在的位置。重新装修店面、购买设备,店里的周转资金相对紧张,于是,宋大伟向库伦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申请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我用这笔贷款购进了一些设备,同时也扩大了我的库存,这样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我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了,增加了收入,缓解了资金压力,帮了不少忙。”宋大伟满意地说。

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低、按季结息、期限三年,还款压力相对较小,为像宋大伟这样的自主创业者带来了实惠。近年来,库伦旗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对农村自主创业农牧民、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目前,全旗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6笔、1905万元,累计带动348人就业。

此外,库伦旗还持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从源头上稳岗位、稳就业。通辽光远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库伦旗星源分公司是隶属国家电网的基层产业单位,承担着库伦旗的电网建设、运行维护、线路检修抢修及输变电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一直以来,公司广泛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上符合条件的人员,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缴纳相关保险。2022年该公司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近24万元。

通辽光远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库伦旗星源分公司总经理韩飞和记者说:“我们把此项资金全部用在了企业员工培训方面,为了提高员工素质和留住员工,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有了这一部分资金的支持,为我们企业稳岗留岗这项工作起到了一定程度的促进作用,为企业今后的经营发展持续赋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库伦旗多向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就业政策落地见效,通过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就业帮扶保障,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目前,全旗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数51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8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0人,为3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金77.24万元,惠及职工1292人,为34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71.05万元,惠及职工1421人,为企业减负51万元。

据库伦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琳琳介绍,接下来,库伦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将发挥国家就业创业的政策优势,全面抓好创业就业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好稳岗拓岗带动就业等工作,同时加强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