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暖心煤”暖了寒冬热了民心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暖心煤”暖了寒冬热了民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新闻 浏览次数:140

车来车往的发煤现场,领取“暖心煤”的农牧民站在黑灿灿的煤炭旁,笑意盈盈地直夸“党的政策好,心系群众办实事,暖身又暖心。”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冬季取暖是民生大事,更是民心大事。为切实做好乌兰察布市农牧民冬季取暖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乌兰察布市发改委牵头组织摸底梳理今冬明春全市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需求量,并带队奔赴鄂尔多斯市对接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农牧民温暖过冬。

“暖心煤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让我心里暖洋洋的,这个政策真好!”“煤发放早,让我们心里踏实,过冬不愁。”在集宁区马莲渠乡霸王河村“暖心煤”发放点,村民们满怀欣喜地开着农用车从四面八方赶来领取燃煤。

四子王旗库伦图镇韭菜滩行政村燃煤发放现场,农牧民们齐动手将暖心煤均摊、抽签、领煤、装煤、运煤,喜滋滋地把暖心煤拉回家。“韭菜滩村今年共统计暖心煤125吨,按照自主分堆发放的原则,把暖心煤分发到户、到家。”村支书陈明清说,“发放方式是经村民讨论一致通过,采用统一分摊、集体抽签的方式,让广大农牧民感受党的温暖的同时,达到公平公正。”

卓资山镇六苏木村民白月说:“挺满意,挺高兴,暖心煤真是国家给的好政策。”为确保有用煤需求的农牧民都能购买到平价煤,卓资县各乡镇认真摸底梳理用煤需求工作,确保不落一村一户。卓资山镇副镇长刘喜龙介绍,全镇共统计烧煤户4238户,用煤量8638吨。“通过两天的发放,老百姓的反响特别好,在后续发放煤的过程中,要切实把党的政策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舒心地过冬。”刘喜龙说道。

从全市分到各旗县市区,从天亮分到天黑,暖心煤的发放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感到温暖,更感到幸福。市发改委副主任孟泽琼介绍,2022年,全市11个旗县市区取暖季用煤需求的农牧民共27.6万户,用煤需求量49.8万吨。为做好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在暖心煤对接、采购、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农牧民身边。目前,全市已拉运煤量25.22万吨。

孟泽琼表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积极协调沟通,督促部分煤矿提高产量和筛选速度,并确保保供煤的质量。与此同时,加大力度协调全市拉运车辆能够及时进入煤矿,保证拉运速度,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工作顺利完成,保障农牧民温暖过冬。

随着响亮的汽运声响起,一辆辆挂着“暖心煤”横幅的运煤车忙碌地分赴各地,将暖心煤送达农牧民家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农牧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