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大讨论”第二督导组 莅临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大讨论”第二督导组 莅临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5 新闻 浏览次数:162

为最大限度的保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结合“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走访了一些社会责任感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职业危险系数低的爱心企业,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进行选址。

2022年3月14日,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第二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孙永胜和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继兵共同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

在挂牌仪式开始前,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与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观护帮教工作座谈会,孙永胜主任在介绍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设立背景及意义后,希望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能携手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特长,帮助达到劳动年龄的涉罪未成年人掌握劳动技能,重拾生活信心,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司法、社会对他们的善意和关怀,从而真诚的悔罪改过,实现零距离回归社会。

卢继兵董事长表示,保护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与企业共同的责任与义务,阴山优麦是全旗龙头企业,旗下有完备的技能培训资源和产业园,涉及多种食品加工生产领域,能够为劳动适龄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岗前培训以及就业一条龙观护服务,并且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企业愿意承担这样一部分社会职责,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做好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帮助其更好的回归社会。

与企业共建观护帮教基地是察右中旗人民检察院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紧密融合的有效尝试,对于实现涉罪未成年人的平等保护,促进帮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结合大讨论活动,以观护帮教基地为载体,积极探索附条件不起诉的监督考察、跟踪帮教等特殊制度,不断丰富帮教形式,扩大帮教的规模和观护方式,让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