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军民鱼水情谊深 危机之时伸援手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军民鱼水情谊深 危机之时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2/11/03 新闻 浏览次数:155

“感谢你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你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个年恐怕我们一大家子是过不安了!”2022年2月13日,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镇的关女士同家人前往96786部队某分队营区登门道谢。

 

 

1月29日16时,该分队油料保管员郑龙洲例行巡视库房周边安全情况。当走近库房爱群众住宅时,他无意间透过玻璃看见一位老人身体摇晃即将摔倒,并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气味。“不好!”郑龙洲来不及多想,立即冲进屋里。进入屋内,他闻到屋内煤气味异常浓烈,郑龙洲心里咯噔一下,立即焦急地跑过去扶住老人,此时老人已经随入半昏迷状态。

“老人家,老人家!你听得到我说话吗?”郑龙洲连忙用袖口捂住老人口鼻,背着老人走出屋外。将老人转移至屋外空地后,此时屋内煤气浓度持续增大,郑龙洲用衣袖捂住口鼻后,再次迅速冲进屋内在另外一间屋子又发现有一名小女孩留在房间,并将其迅速抱起送至屋外。此时,郑龙洲开始出现头疼、恶心等不适症状,他大喘几口气。长时间暴露在煤气中,他开始视线模糊并剧列流眼泪,顾不上这些,郑龙洲又回头冲进屋内,摸索着找到厨房,他发现液化气罐阀门接口损坏松动,能清晰的听见煤气“滋滋”喷出的声音,此刻他已经出现头晕、呕吐、胸闷等严重症状,强忍着痛苦,用右手堵住损坏接口,左手快速关闭阀门,直至煤气不再泄露,他才扶着墙摇晃着走出屋外。来到屋外,

大口喘着粗气并开始呕吐,稍作休息后最后一次折返回屋内并打开所有门窗通风换气,再次走出屋子,他瘫软的跪在屋前呕吐不止。在及时向单位值班员汇根情况后,郑龙洲因煤气吸入过多昏厥倒地,单位主言了解情况后,立刻派车带着卫生所人员赶往库房,第一时间进行治疗。

“当时情况紧急,我没有过多犹豫,只想尽快把老乡从屋里救出来。”谈及这次救人之举,郑龙洲显得有些腼典,并坦言说:“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冲上去。”郑龙洲是好兵也是精兵,2018年他从家乡山东昌乐入伍,在新兵连各项成绩究出,工作表现优异,新训结束被评为训纷标兵,随后被选派送至火箭军综合实训基地进行学习。下连以后,他主动申请分到爆破专业,扎根在施工一线。他工作格外积极认真,成长进步飞快,不到1个月时间,就能熟练进行装药全流程作业,后来因身体原因,转岗至火工品库保管员。在这个重点岗位,他工作细致认真,从不放过任何细节,多次迎提了各级大项检查,经受住了任务考验,领导都对他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肯定。2020年初,经过考核,他转岗成为出渣车驾驶员。在驾驶岗位,他继续束持当兵就要当好兵的初心,苦练驾驶枝能,并在单位组织的驾驶员练兵比武活动中名列前茅。他经常主动加班,保障了工地的人员、物资接送到位。后因长时间工作,缺少放松鍛炼,患上了腰肌劳损,但是他依旧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全心全力完成好每项任务。单位考虑其保管员岗位工作业绩出色,且身体存在伤病情况,将其选调至油料保管员岗位,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也做好了高标准完成任务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