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昆都仑区:转作风出实招 争做群众“贴心人”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转作风出实招 争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10/15 新闻 浏览次数:123

2022年,包头市昆都仑区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烦心事,转作风出实招,争做群众“贴心人”,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解急事让群众安心

“父母岁数大了,我们工作忙,平时照顾不过来,正着急父母每天生活问题怎么解决,咱社区就提供了上门服务,可是帮了大忙了!”昆都仑区阿尔丁街道青八社区居民赵女士说。

2022年,昆都仑区阿尔丁街道通过打造“社区菜篮子保障工程”,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或者配送日常生活所需食品和用品,依托居家社区养老体系不断缩短服务半径,实现了对独居、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的多元化、多方位照护,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到2022年底,昆都仑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将建成71处以上,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具体化的养老需求。”昆都仑区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社会福利科科长杨瑞告诉记者。

解难事让群众暖心

怎样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正是昆都仑区“红色驿站——货车司机之家”建立的初心。

2022年,昆都仑区总工会、卜尔汉图镇在了解掌握货车司机实际需求后,在鑫港源顺物流园区建成了“红色驿站——货车司机之家”。驿站设置有智慧服务中心、餐厅、休息室、洗衣房等7个区域,定期有医务人员和法律工作者志愿“坐诊”,提供检测核酸、咨询政策等“8+N”项免费服务。“旅途中有这么一个驿站,我们能在这喝口水,补个觉,养足精神开好车,让大家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货车司机张师傅高兴地说道。

时刻在路上,时刻在网上,是外卖员、快递员的常态,针对这一群体,昆都仑区组织动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站)、银行网点、餐饮店面、两新组织打造了73个“红蜂驿站”,为外卖、快递从业者提供政策宣传、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爱心义诊、就业咨询等服务。同时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真正把这些服务站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传递温暖爱心的“服务站”,使之成为昆都仑区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

解愁事让群众舒心

“等这些工作完成后,生活在昆都仑区的残疾人面对生活就再也不用发愁了。”昆都仑区残联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海燕信心满满地说。

2022年昆都仑区残联把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为137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共投入资金59万元。结合残疾等级、居家条件及生活障碍等实际情况,实施“私人订制”改造方案,实行“一户一策”改造服务。改造内容包括残疾人家庭进出口楼梯坡道改造、地面平整及坡化、房门改造、橱柜改造、浴室改造、适配轮椅以及加装坐便器、扶手、抓杆等。通过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有效提升残疾家庭的生活能力和质量。

解盼事让群众顺心

张耀是阿尔丁街道团八新星壹品社区的一名69岁的退休老党员,退休后盼着能够发挥余热为社区服务。为此,团八新星壹品社区专门成立了“张耀党建工作室”,由张耀为社区党员讲党课。社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党建阵地资源,完善老党员讲学平台,以“送学上门”“银发讲学”“公园课堂”等活动组织老党员在家门口开展学习,并以“微党课”为抓手,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故事、讲生活、讲工作、讲历史、讲人生,用自身的认知为党员树立“榜样”。

下一步,昆都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