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东胜区: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 实则是“大事”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东胜区: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 实则是“大事”

发布时间:2021/11/03 新闻 浏览次数:168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垃圾混放是垃圾,分类就是资源。鄂尔多斯东胜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的200个垃圾分类试点,累计铺设室外分类设施900组、室内500组,智能回收设备两套,建设小区回收示范点一处、再生资源回收中心两处,有害垃圾临时贮存场一处。

垃圾分类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宣传工作是重中之重,2021年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公共宣传共36次,月考核10次,阶段考核一次,通过加强项目管理和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等举措,两个项目试点知晓率、准确率和减量率有了明显提升,目前每天可回收6吨厨余垃圾和2吨可回收物,基本实现了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充分体现了试点项目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

本年度还将在一半城区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目前实施方案已成型,正在对接各街道办进行摸底调研工作,以及设施设备和宣传物品的采购工作。明年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城区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进一步的推广普及,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东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