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库伦旗:播撒“金融春雨” 助力春耕备耕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播撒“金融春雨”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2/03/28 新闻 浏览次数:147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通辽市库伦旗各金融机构积极了解农牧民备春耕生产需求,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为农民春耕备耕及时播撒“金融春雨”。

付海学是库伦旗白音花镇海力斯台嘎查的种养殖大户,家里养着47头牛和50多只羊,还耕种140亩地。2022年他还想扩大种养殖规模,但由于资金短缺,后期的生产投入让他犯了愁。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村党支部通过积极协调,帮助他申请办理了中国农业银行库伦旗支行的“惠农e贷”。经过银行实地调查、业务审核等环节,19万元的贷款几天就到账了,这让付海学的心里有了底。“现在正是准备种子化肥的时候,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农行贷款利息低、手续简单,真实惠,真方便!”付海学说。

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库伦旗支行始终秉承着“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的理念,以支农、兴农、富农为工作目标,为保障全旗农牧民春耕备耕资金需求,组织成立了8支党员先锋队,上门为农牧民提供登录客户信息、办卡放贷等服务,将金融产品送到千家万户,使广大农牧民享受到最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库伦旗支行行长崔敏说:“2022年1月1日至2月19日,我们总共在库伦旗投放了2013笔共计1.33亿元的贷款,这个投放量占全旗贷款投放总量的43%,也为全旗春耕备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玉山是库伦旗库伦镇养畜牧嘎查村民。一到春耕备耕的季节,资金短缺问题就让他犯了难。在得知库伦旗农商银行2022年的春耕贷款开始办理的消息后,他早早来到营业大厅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前准备好相应资料,很快就完成了贷款手续办理。玉山说:“农商银行下款快、利率低、周转性强,服务态度也好,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2022年年初以来,库伦旗农商银行把春耕备耕生产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为农业生产提供快捷、专业的信贷服务,及时保证春耕备耕资金到位,全力满足广大农牧民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库伦旗农商银行副行长李奇庆说:“今年我们计划投放春耕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当地农牧户购买农机具、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年初以来,农商银行已投放贷款2409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放力度,通过‘金牛微贷’快速受理农牧户贷款申请,做到快审快批、限时办贷,为老百姓提供及时、便捷、周到的金融服务,助力库伦旗春耕备耕生产。”

据了解,截至3月初,库伦旗涉农金融机构共发放春耕备耕贷款3.06亿元,惠及5087户农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