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四个全覆盖”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四个全覆盖”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2/08/18 新闻 浏览次数:118

近年来,乌海市立足提升广大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感,通过强服务、优政策、重改革,构建覆盖更广阔、层次更丰富、支撑更有力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让养老服务有保障、有制度、有温度,确保共富路上“不落一人”。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乌海市不断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截至2021年底,已经建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44个。今年,乌海市新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40个(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35个)。目前,共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84个,在自治区率先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乌海市在自治区率先实现了为3000名九类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每人每年400元~8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同时给予每户补贴5000元,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配备呼叫器、智能床垫、烟感报警器等适老化电子产品,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乌海市建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制度,采取政府统保的方式,为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每人15元,保险金额每份25000元,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减轻老年人家庭负担。今年上半年共赔付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182人,赔付金额50.57万元。

高龄津贴全覆盖。乌海市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享受高龄津贴待遇,其中80~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600元。今年上半年累计为11284名老人发放高龄津贴666.55万元,切实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津贴申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最大限度让老人少走路、让信息多跑路。

下一步,乌海市将继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