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多彩消夏文化为群众生活增添乐趣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多彩消夏文化为群众生活增添乐趣

发布时间:2022/08/16 新闻 浏览次数:127

2022年7月中旬开始,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相继开展100余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有特色、有亮点的消夏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大赛、社区文艺汇演、乡村村晚、流动文化服务惠民演出、非遗进景区等文化活动遍地开花,为群众生活增添文化乐趣。

夜幕降临,宽阔的广场上璀璨的灯光分外夺目。跟着音乐的节拍,参加广场舞大赛的表演者们轻盈起舞,《做军鞋》《祖国不会忘记》《红船颂》等舞蹈,舞出了人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随着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不仅仅满足于坐在电视机前被动地欣赏文艺节目,更喜欢来到广场上舞起来、唱起来,让自己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参赛选手赵秋梅自豪地说。

一边逛景点,一边品文化,每逢周末,歌舞、曲艺、非遗等优秀文化节目都会在东胜区各个景区如期展演。在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全新升级的《漫瀚沟里的爱情》《蒙古族婚礼》《小镇招亲》等情景剧充分展现了草原漫瀚文化的艺术魅力,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让广大游客乐享文化惠民的“精神大餐”。

罕台镇灶火壕村的小广场上,人潮涌动,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乡村晚会正在这里举行。现场采取农特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现场互动等形式,让村民和游客共享丰收喜悦、传播乡村文化艺术、展现乡村幸福生活。“每周末都可以到广场上看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还有我们老年人都非常喜欢的二人台、漫瀚调等演出真是太棒了,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灶火壕村村民张凤琴高兴地说。

“唱响北疆”群众歌咏展演传承红色基因,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广场舞大赛激情舞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乡村村晚接地气、有新意,讴歌百姓幸福生活;青少年书画展描绘祖国大好河山,抒发浓浓爱国之情……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给人们带来文化享受,更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东胜区文化惠民不断走深走实。

2022年4月份以来,东胜区文化旅游局派出18支文艺小分队,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工矿等地进行惠民演出;发动群众5万余人,组建群众合唱队70余支;1000余人组成17支队伍参加展演活动;2300多名文艺爱好者参加广场舞大赛;108支参赛队伍参加东胜区第十六届社区文艺汇演……在城市、在社区、在乡村、在景区,东胜区的多彩消夏文化活动轮番登场、亮点纷呈,服务群众30余万人次,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