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口袋”公园扮靓城市方寸之间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口袋”公园扮靓城市方寸之间

发布时间:2022/07/18 新闻 浏览次数:145

近年来,乌海市持续加快生态建设步伐,如今,天蓝、地绿、水清、景美已成为乌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符号。乌海正用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绿色福利”,持续提升着人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乌海市利用城市“边角余料地块”和“巴掌地块”,在城区大力建设街头绿地、街心花园、社区运动场,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今年,三区根据绿化现状,结合绿地位置、周边环境、人口密度等因素,对22个绿地进行了提质改造,增加城市绿量。

盛夏,漫步在乌海的街头巷尾,不经意便能在转角处遇上一方天地——口袋公园。这些小而美、靓而精的公园,像一幅幅“城市插画”,占地面积虽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设施齐全,为市民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活动空间。

7月8日,在乌达区新达佳苑小区外围的一个口袋公园,市民刘慧正与伙伴们一起健身。每天晚饭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来这里走走。这个公园建在小区旁,健身器械、露天长椅等公共设施错落分布,前来散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刘慧说:“这个口袋公园建成后,不仅提升了我们小区的颜值,也提高了大家的生活品质。”刘慧口中的口袋公园总面积900余平方米,园内设有休闲亭、木质花廊、林荫广场等,还配备了LED节能路灯、人行步道等设施。该园主要围绕秋色景观打造,每当秋季来临,各色的叶片错落有致,将公园装扮得五彩缤纷。

今年,乌达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借鉴先进设计理念,因地制宜,在乌达区的边角地等空间“见缝插绿”,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更多了。

近年来,乌达区将口袋公园城市微治理作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园街一体、一园一特色的设计理念,促进绿地空间与儿童游乐设施有机融合,将每个片区的设计与区域环境及配套条件进行合理搭配。目前,乌达区已建设完成5个口袋公园,总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

山因林而秀,城因绿而美。如今,漫步在海南区,随处可见一个个精致的小游园,绿树环绕,犹如置身天然氧吧。今年,海南区大力实施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655万元改造提升5个游园,通过重新规划园路系统、增加居民活动区域面积等方式,翻新、维修原有景观设施,种植彩色耐荫及开花植物,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为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休闲空间。海南区不断完善城市公园、游园、绿地体系,全力构建“一刻钟城市颜值圈”,使市民就近见绿、赏绿,市民出门见绿见园已成为常态。目前,海南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9.41%,绿地率47.58%,一个个精致小巧的高质量休闲空间被送到百姓家门口。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乌海市不断增加群众绿色获得感的孜孜追求,从“见缝插楼”到“见缝播绿”,体现的更是这座城市发展理念的不断转变。今年,乌海市相关部门将继续采取拓宽绿带、查漏补缺、增加层次搭配、加强修剪造型等措施,让城市园林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市民持续带来“绿色福利”。目前,乌海市林地面积50余万亩,公园绿地占城市绿地的比重达36.88%,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77.18%,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