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赤峰市红山区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强”起来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赤峰市红山区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强”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30 新闻 浏览次数:177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回顾百年征程,总结奋斗经验,感触非常深。”

“能够走出机关、走近群众,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感觉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

“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收获很大,感觉非常实用。”

11月15日,赤峰市红山区675个基层党支部在同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党员们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都表示收获满满,各基层党支部开始了“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

“动”字为先建章立制抓规范

红山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开展程序的通知》,将每月15日确定为红山区基层党支部的固定主题党日,明确主题党日活动不得少于半天。党支部通过党务公开栏、党支部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将活动安排提前公示,明确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和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让主题党日规范起来、严肃起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把控每个环节,执行请销假和定期通报制度,将主题党日方案、议程和活动效果如实记入《党日活动基础台账》,完整收集主题党日影像资料,实现全程纪实管理。

“活”字为重丰富载体添朝气

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结合助推重点工作、开展民主议事、接受红色教育、结对关爱帮扶、搞好志愿服务等重点内容,自主确定活动主题,实现组织生活与业务工作双促双提。发挥主题党日集中发动、集中教育、集中组织的特点,组织党员进社区、进网格、进居民家。经统计,此次固定主题党日,党员讲党课180余场,集中学习研讨258场,走访居民1200余户,认领微心愿140个,帮助解决问题450余个,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救护、消防救援等各类演练活动党员达1800余人,参与政策宣传、卫生清扫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达5000余人。

“强”字为要压实督导促提升

红山区委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实行常态化督导,对走过场、内容不实、效果不佳的活动及时指导纠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树立标杆,以上率下,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对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不积极、不主动的党员进行谈话提醒,逐步规范引导,做到“不让任何一名党员掉队”。通过支部月月“提要求”,党员月月“面对面”,增进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归属感,实现“活动搞起来,支部强起来”的良性互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