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杭锦后旗:及时“暖心煤” 缓解村民燃“煤”之急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后旗:及时“暖心煤” 缓解村民燃“煤”之急

发布时间:2021/11/16 新闻 浏览次数:179

寒冬已至,煤炭价格持续上涨成了百姓的“烦心事”。为了解决农民的燃煤问题,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各乡镇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全流程负责购买协商、物流配送、质量和价格监管,保障全旗农民温暖过冬。

11月14日,载着32吨“暖心”煤的卡车驶入杭锦后旗二道桥镇平价煤售卖现场,为大家送来了平价煤,缓解村民们的燃“煤”之急。

家住二道桥镇太阳升村一组的刘树军听到消息后,连忙驾驶着自家的三轮车前来买煤,成为二道桥镇第一个买到平价煤的农户。回到家后,刘树军立马将买回来的新煤倒入火炉中,看着炉中的火越烧越旺,他心里也泛起了阵阵暖意。“今年煤价挺高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我们心里特别着急。今天政府给我们调回来了暖心煤,我拉了2.3吨,价格是市场价的一半,回来烧了一下特别好,挺旺的,这下我们就放心了。”赵树平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二道桥镇陆续购进的发热量为6000大卡的平价煤,未来几天将按照每户不低于两吨的标准,有序发放给全镇17个村有需要的村民。

10月以来,国内煤价持续上涨。为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自治区人民政府紧急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确保有需要的群众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据了解,杭锦后旗全旗48000户农牧民共有120000吨的煤炭需求量,目前已落实煤炭74000吨,发运35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