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学条例】知行合一 为锻造铁一般公安队伍赋能增力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学条例】知行合一 为锻造铁一般公安队伍赋能增力

发布时间:2022/07/24 新闻 浏览次数:196

苏尼特右旗公安局局党委部署学习贯彻《内务条令》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警旗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以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目标,紧紧围绕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题实践活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风建设提升年”等专项工作,切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积极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全力以赴为全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高站位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苏尼特右旗公安局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夯实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局党委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就学习好贯彻好《内务条令》和工作措施进行强调安排、任务分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学习条例,感悟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同时采取网上微课学+网下自主学、集中讨论学+单元测试学于一体的学习模式进行系统学习和感悟交流。截至目前,发动全警开展《条令》学习312人次,累计参加人数816人次,组织专题讲座17次,发放各类学习材料420册。

高标准练兵培训,强化实战导向。坚持在训练中补齐短板、在训练中提升作战能力、在训练中锤炼忠诚担当。精心谋划实施,突出政治练兵。2022年以来,苏尼特右旗公安局扎实推进政治轮训暨全警实战大练兵,将《内务条令》作为各类培训的必修课,上半年组织举办政治轮训班2期180人,心理辅导2期,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次、组织体能测试180人,情报指挥中心举办情指勤舆合成作战专题培训1次,做到应训必训、应训尽训。“红蓝对抗”磨利刃,“实战锤炼”铸尖兵。5月18日,锡林郭勒盟公安局人民警察教育训练中心来到苏尼特右旗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实操相关科目,选拔评聘中级教官14名, 7月19日,反恐怖与特巡警大队深入旗自来水公司开展反恐演练,政工部门向各基层派出所发放《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指引》《公安机关执法细则》60册,大大提升教官综合水平,有效提升基层派出所实战处置效能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高素质队伍建设,强化守正创新切实把《内务条令》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纪律作风提升年”“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为契机,推动公安队伍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新提升,明确工作目标,邀请各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等召开恳谈会2次,梳理整理意见24条,签订《苏尼特右旗公安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23份查摆“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问题清单6个。加强督导检查,巩固学习成果。结合《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所队室开展集中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不断推进全旗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注重正向激励,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评选全旗公安机关“最美之星”8人,在各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平台报道先进经验做法、先进个人事迹共计70余篇,切实讲好警察故事、传递警察好声音,树立警察良好形象,得到辖区群众普遍认可和称赞。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苏尼特右旗公安局将不断增强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落实条令、锤炼警风融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