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乌达区:打造特色文旅消费场景 持续激发夜间经济活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乌达区:打造特色文旅消费场景 持续激发夜间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21 新闻 浏览次数:145

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乌海市乌达区充分利用现有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夜间旅游文化品牌,为市民营造出更丰富的夜间休闲消费体验,夜间经济发展不断提档升级。

夜幕降临,游客们购买门票后有序走进位于乌达区兰亭广场旅游景区的马戏表演现场。在这里,以憨态可掬的狗熊、机灵的猴子、可爱的山羊等动物为主角的节目轮番上演,给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这些节目特别好,尤其是看大马戏。今天带孩子一起过来,这么近距离看到狗熊还是第一次,非常高兴。”游客邸民瑞激动地告诉记者。

乌海市力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大鹏介绍道:“乌达区兰亭广场景区接待的人流量大概是一天1万到1.5万人次,活动预计到7月23日截止,总体接待人数要达到20万人次左右。”

好看的小车千篇一律,有趣的后备箱万里挑一。夜晚,一些年轻人把汽车停在乌达区兰亭广场旅游景区,他们把后备箱打造成一个个微缩版的精致商店,各种好玩的、好吃的潮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成为夜间消费市场的又一道时尚风景线。乌达区兰亭广场旅游景区摊主石春园告诉记者:“我们一天的流水单大概是在三、四百元左右,既能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也能有一个小收入。”

今年以来,乌达区将文化和旅游消费作为打造夜间经济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现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开展美食节、后备箱夜间集市、娱乐竞技、旅游休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地区夜间经济发展活力,营造出互动、多元、时尚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文化旅游与夜间经济结合发展。

“下一步,我们在项目打造方面将重点突出马堡店古遗迹以及红色文化,把这些项目打造成适合居民去感受的红色文化经典旅游精品,充分发挥特色旅游文化产业魅力,为经济发展和居民增收致富贡献一份力量。”乌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姜灵灵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