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土默特右旗:“一门一窗一网”方便群众办事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右旗:“一门一窗一网”方便群众办事

发布时间:2022/07/21 新闻 浏览次数:124

“以前办事要到多个部门来回跑,现在走进一扇门就可以全部搞定,非常方便。”近日,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以下简称“土右旗”)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付先生夫妇,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送上了感谢信,夸赞工作人员态度好,服务周到,办事效率高。

整个办理业务过程中,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付先生下载“蒙速办”APP,协助进行实名认证,并将重新领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包装了保护膜,双手递到付先生手中。暖心的举动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付先生很是开心。

2022年以来,土右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不断深化“一门、一窗、一网”改革,全面推行“一门、一窗、一网”全覆盖模式,梳理确认应进必进事项1627条,进驻率98%。除公安、人社等479项事项采取部门专业综窗受理,其余1148项全部采取无差别综合受理方式,9个分大厅126个事项全部实现一窗综合受理,综合受理比率进一步提升。组织人员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发布的11个部门省建系统331个事项的配置测试,7个单位140个事项行业系统数据与政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35个事项可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综窗系统受理业务,受理办结2075件。目前,土右旗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依申请权力事项1085项、公共服务事项8291项,梳理认领63类电子证照,入库13.3万条,存量证照实现应导尽导、应签尽签,新签证照全部实现电子化。

“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最多跑一次”,土右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持续优化流程,实现了审批服务再提速,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