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市:“春风”送岗位 供需两相宜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春风”送岗位 供需两相宜

发布时间:2022/04/07 新闻 浏览次数:153

“我找到工作啦!在女装专卖店卖衣服,这个活挺适合我,月工资3000元,中午还管一顿饭。”找到了称心如意的新工作,通辽市进城务工人员王丽丽非常高兴。

通辽市正在开展的“春风行动”为王丽丽“送”来了就业岗位。“春风行动”是由通辽市人社部门发起,联合工信、民政、交通运输、乡村振兴、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专门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以及整顿劳动力中介机构等。2022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服务对象包括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

为农民工求职牵线,为企业用工搭桥。通辽市为开展好“春风行动”,通过信息发布、现场招聘、远程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多渠道搭建人岗供需平台。

“我们公司这次招了35人,平均年龄26岁。有化验员、操作工、库管、财务,还有一部分储备人才。‘春风行动’最大的好处是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人力资源,帮我们找到了想要的人,而且岗位和人员匹配度非常高。”一家企业招聘经理段磊说。

通辽市为帮助农民工找到“适合又合适”的工作,依托当地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全面掌握农民工求职意愿,扎实做好农民工统计摸底工作,对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的剩余劳动力、已外出务工的农牧民进行登记建档,实行实时动态管理。同时,深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与用工量大的企业精准对接,提供岗位培训、技能培训等配套服务。

“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怎么样解决这些难题?还是要在‘供需’和‘精准’上下功夫。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劳务输出,实现用工企业岗位需求和农牧民就业的精准对接,实现人岗相宜。”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说。截至3月末,通辽市各旗县区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7场,送岗下乡就业服务对接会15场,481家用工企业提供岗位9439个。有组织“点对点”输送农牧民78批次3681人。发放政策宣讲资料1.15万份,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6968条。面向劳务协作省市地区115家用人单位,征集岗位信息4000余条。向劳务协作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4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