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做好农资储备 保障备耕春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做好农资储备 保障备耕春耕

发布时间:2022/03/21 新闻 浏览次数:147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气渐暖,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内农业生产进入备耕春耕环节,各类农用物资迎来销售旺季。

3月16日,在临河区城关镇佰旺农资购销店,记者看到一排排化肥、农药摆放整齐,各类农资产品储备齐全、应有尽有。一大早,店内来了不少农户购买农资,销售人员正耐心地向农户介绍各种农资的功效和用量,提供合理的使用方法和建议,帮助大家做好春耕准备。“我今年种了110亩地,用的农资多。今天先来买点种子、化肥、地膜,有需要再过来买。”来自城关镇远景村七组村民曹元生告诉记者。

佰旺农资购销店店长韩瑞萍说:“今年,我们小麦种子储备了12吨半,化肥储备了200多吨,玉米、葵花种子和地膜等农资我们准备得也很充足,农民所需要的农资,我们都可以全部配送到家。”

为做好今年春耕生产农用物资保障工作,临河区农资经营户及早谋划、走村入户,深入农户、合作社、果园等地开展农用物资需求摸底工作,建立订单购买合作关系,并为需求量大的农户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确保不误农时,让农户提前吃下“定心丸”。

备耕春耕,种子尤为关键,不仅要储备充足,更要依据市场趋势,储备优质、畅销的品种。在西蒙种业店外,双河镇富河村副主任陈建国和同村的村民正将刚买好的玉米种子装车。“去年我们村和西蒙种业公司签订了制种合同,村里100多户农户参与,种了将近2000亩,产出效益挺不错的。今年我们村也有100户农户参与玉米制种,大概能种2500多亩,用的就是西蒙种业玉米种子M1573。”陈建国说。

为了帮助农民放心选种、选药,指导春耕生产,临河区农牧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个农资店,认真检查种子的质量、生产厂家、产品批号、包装、商标及发票的开具等情况,严把质量关,保证春耕需求,让老百姓买到质量过关的农资产品。临河区农牧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邱波介绍:“为了保春耕,我们深入各乡镇、各农资经营网点对农药、化肥、种子质量进行把关,保证农民用上好化肥、好种子、好农药。目前,临河区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储备充足。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指导农民选择和使用适合自家地块的优质良种,为全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