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6 新闻 浏览次数:159

这几天,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第三小学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在现场记者看到,建筑工人正在进行桩基开挖作业。据了解,乌拉特中旗第三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3597.72平方米,新学校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篮排球场地,计划2024年5月投入使用。乌拉特中旗第三小学建设单位甲方代表侯健介绍说:“新建的第三小学可容纳学生1080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和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存在的各种基础问题。”

杭锦后旗每年安排资金500万元,用于义务教育学校及公办园的发展。实施“领军校长”“英才教师”培养工程,采用年薪制,公开高薪聘请优秀校长。评选旗级名校长5名、名教师22名,每三年一届,届期内校长月增资500元,教师月增资300元,全程考核、动态管理,市级及以上的名校长、名教师,继续执行上级奖励办法。多层次、多梯队抓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年度培训费由120万元增加到150万元。全面落实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优绩优酬的原则,每年安排增量资金700万元,全部用于一线教学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服务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薄弱改造和均衡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2022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4所。与此同时,为提升办学水平,巴彦淖尔市还积极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基层优质教育资源缺乏问题,巴彦淖尔市各地结合实际,定期组织教研员及骨干教师送教下乡,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课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有效带动受援学校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除了结对帮扶,巴彦淖尔市积极争取高校研究生支教项目,从2019年起,先后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共计30位成员到巴彦淖尔市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为巴彦淖尔市教育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