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打造“红色加油站”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打造“红色加油站”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05 新闻 浏览次数:103

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巴音门克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加油站”揭牌。“红色加油站”将为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就业劳动者提供免费矿泉水、充电、休息、政策咨询、困难帮扶等服务,让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同时,带头发挥“在路上”的职业优势,加入网格治理体系。

活动中,巴音门克街道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发放“红色爱心包”,爱心包内包括雨伞、解暑药品、充电宝、电风扇、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物品,给他们带来温暖的同时,增强归属感。同时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签订“临时网格员”协议,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走街串巷、遍布城市每个角落的行业优势,引导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成为违法线索“信息员”、文明行为“引导员”、城市形象“宣传员”。

外卖员李贵龙告诉记者:“‘红色加油站’既可以让我们在这里歇歇脚、喝口热水、为手机充电等,又能使我们结合职业特点,做好‘临时网格员’,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临时网格员”还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后续巴音门克街道将动员辖区包联单位、共驻共建企业、非公企业、群团组织、在职党员等认领本批微心愿,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在参与到各项便民服务和社区建设、治理过程中的同时,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随着东胜区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蓬勃兴起,以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加速发展,快递员、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成为了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巴音门克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努力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吸纳城市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生力量。

“希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党组织的引领与关怀下,进一步发挥职业优势,从细微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通过签约成为我们街道社区的‘临时网格员’,融入基层网格治理体系,在走街串巷、入网入格中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及时‘吹哨呼叫’,为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作出积极贡献。”巴音门克街道党工委书记苏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