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额济纳旗:“小网格”发挥社会治理“大作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额济纳旗:“小网格”发挥社会治理“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30 新闻 浏览次数:128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精细编织“小网格”,激发基层社会“大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张红红是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第二十二网格新入职的专职网格员,主要负责一个居民小区和周边单位,服务人口数约900人。从参加入职培训到正式工作,张红红虚心向社区有经验的网格员“取经”,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希望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张红红说:“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对我们的社会治理会起到很大作用,能够投入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我感到很荣幸。”

今年4月,额济纳旗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专职网格员,各嘎查、社区选聘63名兼职网格员,在通过岗前培训后,一支由113名专兼职网格员组成的队伍迅速开展了人口基础信息采集、防范养老诈骗入户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居延社区工作人员邢艳艳说:“新增的网格员为我们社区补充了很大的力量,对今后开展工作也有了很大的帮助。”

额济纳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推出了“居延网格通”APP,方便网格员进行信息登记排查和满足人员信息保密需求。额济纳旗委政法委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打造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线上统一调度指挥,提升网格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网格员将数据及时上传到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可以做到采集数据的实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