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发布时间:2023/12/26 新闻 浏览次数:76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而沙尔沁工业园区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农畜产品加工及其配套产业为支柱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具活力的智慧园区。入驻沙尔沁片区企业97家,已投产企业56家,但是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加,园区的局部供热管网现状已难以满足发展需要,同时,为了满足各企业在今年园区冬季施工的供热需求,中铁一局进场建设园区热力管网改扩建工程,而工期仅有82天。

该项目包含管道敷设约51公里,新建换热站7座、改建换热站7座,工程处于既有厂区及农田内,协调压力极大,要充分保证既有企业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在短短82天完成供热任务,无疑是对施工人员的极大考验。

“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热胀冷缩,是我们加快施工进度的重要措施”中铁一局现场技术负责人安慧告诉记者。原来,管道在供热时候会产生热胀冷缩,导致管道变形、破损,这就要求在敷设时提前对管道进行预热或补偿,才能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一般采用“一次性补偿器”进行预补偿处理,但是由于其设备制作周期和处理效果都不够理想,项目引进了“电预热技术”,在施工时将管道加热至65摄氏度,不仅保证了管道供热时不会产生形变,还将施工效率和进度提高了近一倍。

据悉,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园区内主干管网敷设,换热站工程正加速推进中,计划较合同工期提前10日交付。

(通讯员:朱煜喆)

 

 

管道吊装

 

管道敷设

 

 

作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