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霍林郭勒市:修路疏“脉” 赋能高质量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霍林郭勒市:修路疏“脉”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次数:166

交通是地区发展的“动脉”,每一条路都是带动城市发展的“血脉”。近年来,通辽霍林郭勒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大道路建设投入力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造“老街路”、拓宽“瓶颈路”,全面改善和优化路网结构,打造区域立体交通体系,赋能高质量发展。

5月下旬,霍林郭勒市域内国道G304线K863—K873段路面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总投资1710万元,路面罩面长度11.4公里,施工总面积达22.4万平方米。“该工程是霍林郭勒市今年实施的利民实事之一,自5月初开始建设,5月末全线通车,项目的实施为市民出行创造了舒适的行车环境。”霍林郭勒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霍晓东介绍,“今年,我们交通部门将对霍林郭勒市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以及市政黑色路面进行修补作业,竭尽全力为市民创造优良的通行条件。目前,园区北路、静湖至可汗山旅游路、静湖停车场附近部分破损严重的路面修补作业正在进行中。”

“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是城市建设的强力支撑。近年来,霍林郭勒市着力实施了一系列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强力突破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便捷、畅通的交通路网,让道路通行水平大幅提升。截至2021年底,霍林郭勒市公路总里程达226.563公里,公路网面积密度达到38.725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网人口密度达到16.911公里/万人。国省干线公路方面,G207、G304和G334均完成升级改造,全部达到二级及以上标准,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100%。

在此基础上,2022年,霍林郭勒市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通达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对市区内严重老化道路进行维修维护,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打通城市内循环,方便居民出行。

“目前,总投资550万元的哲里木大街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建设,项目改造长度1395米,路幅15米宽。”霍林郭勒市住建局副局长吴震说,“今年霍林郭勒市像这样的道路改造工程,一共有10项,总投资3800万元,重点对工业园区的阿拉坦罗街、华龙新城南侧道路、友谊路、河东新区部分道路、草原明珠二期南侧道路等进行维修改造,工程预计七月份开工。”

路通,福至,富至。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关乎农民幸福生活,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如今,一条条笔直通畅的乡村“小路”,也铺就了乡村振兴的“大道”。“我们这儿离市区远,以前路坑坑洼洼不好走,牲畜也不好往外卖。现在路也好了,进城也方便了!”“现在村里变化很大,出门就是公路,抬脚就能上车,产业能进来、农产品能出去、打工也方便了不少……”如今,说起农村公路建设带来的好处,老百姓出口就是“金句”。

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用不言而喻。从泥泞小路到宽敞大道,一道道通途记录着城乡的巨变,也架起了通往美好明天的希望之路。近年来,在建、管、养的基础上,霍林郭勒市按照“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思路,持续完善服务设施,打造便利畅通“产业路”、生态靓丽“旅游路”、精准脱贫“致富路”、舒适整洁“幸福路”、客货运输“便捷路”五条“便民利民路”,着力将农村公路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目前,国道304、省道101与霍林河至白音华一级路、霍林河至阿力德尔一级路在霍林郭勒市域内交汇,通辽至霍林郭勒铁路、珠斯花至珠恩嘎达布其铁路、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铁路连接贯通,霍林河民用机场开通到沈阳、呼和浩特、通辽、锡林浩特等航线,立体交通体系日趋完善。

路通则民富,路通则民安。站在新的时代节点,霍林郭勒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乘风破浪、奋楫扬帆,全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畅通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脉”,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