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土默特右旗:践行“456”工作法 让助企利民落地有声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右旗:践行“456”工作法 让助企利民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2/06/29 新闻 浏览次数:126

2022年以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以下简称“土右旗”)在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中,持续完善服务群众制度机制,优化并践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456”工作法,走出了一条紧贴基层工作实际,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忧的新路子,让联系服务群众更接地气、更高效。

立足群众视角理论宣讲凝聚民心

“土右旗融媒体中心干部的宣讲很接地气,让我们明白跟着党走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西老藏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文开竖起大拇指说道。

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能增强群众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感。土右旗融媒体中心深入推进“456”工作法宣讲工作,8名党员干部深入西老藏营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家常话”讲清“硬知识”,为村民送去满满的理论干货。

此外,土右旗还组织67个包联单位和10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456”工作法宣讲活动,每月至少进村入户宣讲1次,实现政策理论宣讲村村全覆盖、户户有人讲,真正让各项政策在农村基层落实落地,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敕勒川、阴山下落地生根。

倾听民情民意调查研究掌握实情

“王大娘,你们家新装的户厕怎么样?”“张大爷,政府给你建的新房住得咋样,是不比老房子亮堂多了?”土右旗的党员干部与包联村村民围坐在一起,在亲切的交谈中,了解群众对政策的落实满意不满意。

调查研究是体察民情的窗口,只有广泛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才能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土右旗住建局秉承“知民所需、懂民所盼、尽己所能”的宗旨,深入将军尧镇西哈家素村开展“456”工作法调研工作,了解在户厕、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已完成户厕、危房改造的居民进行随机抽取,了解居民使用、居住情况。

“我经常见旗里的、乡里的干部来村里,一人拿的一个小红本本,挨家挨户问我们有什么困难,然后就写在那个小红本上。”正在清扫卫生的保洁员牛爱花说。

聚焦群众关切为民解忧温暖人心

“谢谢你们,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养老院改善硬件设施,还帮助困难村民渡过难关。”双龙镇陆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善月紧握包村干部的手说道。

聚焦生产、生活细微处,疏通群众堵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党员干部践行“456”工作法最直接体现。土右旗民政局走访陆合村了解到敬老院部分设施破旧的问题后,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改善敬老院居住环境。包联干部孙永光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董军军因病需长期透析,生活十分困难。孙永光积极对接土右旗医保局,咨询相关政策,帮助他报销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商业医保二次报销,同时申请了“救急难”资金支付了剩余医疗费,有效解决了董军军一家的燃眉之急。

“456”工作法开展以来,土右旗党员干部深入包联村,征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危房、户厕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场解决,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由乡镇、部门、村梳理研究,建立专办和交办台账限时予以解决,并在年底对包联单位和包联干部践行“456”工作法情况进行评价,计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分数,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紧盯企业需求纾困解难推动发展

“真的太快了!从包联单位通知我提交资料到各项手续都办下来,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这在以前得等个一年半载。”看到项目工地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天牧人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感到高兴。土右旗35家责任单位包联132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异地商会,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和“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微信群、热线电话等“线上+线下”的模式征集企业需求,进行分类建账,交办相关部门单位,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办理、落实。

“2022年以来土右旗组织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31个,组织实施投资亿元以上农林水利生态项目23个,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结,我们将继续发动包联单位协调作用,帮助解决企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服务土右旗经济社会发展。”土右旗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党员干部践行“456”工作法是土右旗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关键举措,通过认真开展政策宣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群众评议“四进家门”活动,落实征集问题、梳理问题、专办问题、交办问题、评价成效“五措梯进”措施和组织保障、责任保障、督导保障、考核保障、宣传保障、信息保障“六项保障”机制,让党员干部沉下去,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企业做实事、办好事,真正让群众安心、暖心,让企业放心、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