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21/08/27 新闻 浏览次数:159

8月26日上午,全盟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锡林浩特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客观审视评估全盟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盟委书记么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班子成员,盟中级人民法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决打好三项重点工作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事关高质量发展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服务意识不强、法治意识不强、诚信意识淡漠等突出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自我革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思想作风上的积弊,以精准有力的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效率,全力优化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扎实做好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理清家底,找准定位,进一步明确招什么、怎么招、谁来招,强化进取意识,细化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大抓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全盟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夯实基础、推动发展的长久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举措,切实做好策划谋划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落实好基础性保障要素,推动全盟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盟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及直属部门单位、苏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