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的幸福感倍增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的幸福感倍增

发布时间:2021/09/23 新闻 浏览次数:163

华灯绽放的傍晚,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区块繁华与和谐交融,绿意盎然的公园中,孩子们正在嬉戏游玩。不远处的马路上,车辆自觉停下“脚步”,礼让行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仍在坚守,为行人“保驾护航”。

眼前的一切,无不让人感觉到和谐宜人,于无声处传递出阵阵暖流。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文明”源源不断地注入玉泉区的发展血脉。

打造城市文明新风貌

金秋九月,轻风吟唱,秋意盎然,赴一场与玉泉的约会。漫步街头,每个市民都能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大家不禁感慨,生活在玉泉区事事方便有序,处处踏实温暖,越来越舒心了。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玉泉区着力于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口袋公园”、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星罗棋布,让市民在家门口沐浴“绿色氧吧”。图书馆、卫生间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社区、街巷颜值大幅提升;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智慧环卫等赋能设施,让城市管理更加智能……

在细微中感受民生的心跳,在蝶变中看到城区的魅力。如今,行走在玉泉区大街小巷,道路平坦顺畅、设施先进完善;路口秩序井然、候车上车自觉排队、“礼让斑马线”成为自觉行为;十字路口值守的志愿者耐心负责,做好引导、陪伴和带领——这是玉泉区市民交通出行的常态,更是城市文明迅速提升的生动写照。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与身边点滴的变化,犹如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大礼包”。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一处处看得见的变化,共同擦亮了城市文明底色,不断增强了市民创建文明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

共享文明建设新成果

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共享成果。市民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体,更是文明成果的最大受益者。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感叹,发生在玉泉区的各个角落、居民身边的方方面面,事事感觉到方便有序,处处感受到踏实温暖。

身份证件办完可以代邮寄、办事高峰期人员分流不用长时间排队、办理流程的简洁便利……玉泉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以勇做新时代玉泉“挑山工”的责任担当和甘当群众企业服务“店小二”的角色定位,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一章审批、一站办结、一口出证”的审批模式,同步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管理标准化、服务模式标准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场所建设管理标准化、督查评价标准化,进一步优化流程、规范审批,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在创城工作中,玉泉区窗口行业扎实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诚信经营”等文明行业创建活动,有效提升了窗口行业、窗口单位服务水平。

文明城市创建齐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市民群众的参与和认可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深刻内涵,玉泉区通过开展摄影展、书画展、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宣传活动,凝聚起每位市民的智慧和力量,奏响了齐心协力、昂扬奋进的“大合唱”。同时,“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凝聚巾帼力量共创文明城市”“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区各行各业同心创城的热忱,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在玉泉大地,文明城市是浸入城市骨髓的因子,每一名玉泉儿女都在向往和追求讲文明、尊道德的生活,全区上下朝着共同的目标、向着共同的荣誉,共赴一场文明的追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