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翁牛特旗:“一线识别”激励“一线作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翁牛特旗:“一线识别”激励“一线作为”

发布时间:2022/06/20 新闻 浏览次数:135

为着力解决考实考准干部政治素质、非提拔任用不谈话、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难题,赤峰市翁牛特旗紧扣“揭榜解题”重点项目,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日常考评和一线干部常态化识别,有效发挥考核考察的奖优、治庸、汰劣功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科学设置识别坐标系班子个人“一应俱全”

翁牛特旗组织部面向领导班子进行日常化、差异化考核,依据各地区、部门不同经济类型和功能定位,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25项旗委政府中心重点任务量化为118项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对苏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突出考核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的实际成效;对旗直部门领导班子,突出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面向重点任务一线干部,出台《一线识别干部暂行办法》,确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优化、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领域,围绕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三大方面,细化16项具体评价内容,构建全面完备的一线干部识别指标体系。

综合划定考察责任区实绩表现“一量到底”

翁牛特旗组织部将全旗17个苏木乡镇街道场和84个旗直部门单位划分为4个考察责任区,抽调28名业务骨干成立4个一线识别组,负责对责任区内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综合采取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跟随工作、现场走访、谈话了解5种识别方式,听取基层群众、机关部门、行业条口、纪检组织、村社干部5方面意见,开展“周走访、月评分、季分析”3次研判,部署实施“5+5+3”一线识别机制,推动考察干部触角延伸至工作现场、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全视角了解掌握干部工作实绩。

分类绘制实绩对账单排名定档“一目了然”

领导班子实行分级评价办法,按照工作实绩,细分季度A类、B类、C类三个等次。A等次的单位在干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比例倾斜;C等次的单位根据情形,采取主要领导提醒谈话、组织诫勉谈话、缩减领导干部评优指标等方式,深挖问题根源,责令整改提升。一线干部采取“五个一批”分类奖惩措施,对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表现突出、担当履职、踏实工作的干部,提拔使用一批、宣传表彰一批、发展储备一批;对表现较好、具有培养潜力的干部进行重点关注,跟踪培养一批;对工作成效不彰、工作作风不实的,采取通报批评、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问责处理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