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察右中旗:发放“暖心煤” 让农牧民温暖过冬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察右中旗:发放“暖心煤” 让农牧民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1/26 新闻 浏览次数:159

群众利益无小事。帮助群众温暖过冬,是党暖心惠民政策的重要内容。连日来,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全力以赴做好“暖心煤”的发放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察右中旗农牧民温暖过冬。

记者在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平价煤发放点看到,一辆辆与寒流赛跑的红色保供煤运输车满载“暖心煤”驶入发放现场并依次有序卸车,而开着自家农用车前来购买过冬燃煤的农牧民也是络绎不绝。

察右中旗扶贫投资公司总经理曹艳杰介绍说:“保证煤炭发热量的情况下,尽量是块多面少,老百姓可以优先来拉块煤,剩下的面煤我们筛选之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暖心煤”全部运到指定的发放点后,工作人员操作装载机将成块煤筛选出来,保证群众能用上优质煤炭。

察右中旗科布尔镇得胜村村民米站元激动地说:“今年煤价比较贵,前几天我们拉了一吨煤,每吨的价格1400元,而这几天政府的平价煤每吨暂时收取700元,还多退少补,拉回来挺好烧的,火挺旺。”

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取暖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10月份以来,国内煤价持续上涨,许多靠燃煤取暖的群众生活支出压力变大,察右中旗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自治区和乌兰察布市关于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的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安排部署,与鄂尔多斯市多家煤矿进行对接,着力抓好摸排统计、协调沟通、煤炭配送、宣传保障等工作,确保解决察右中旗农牧民的燃“煤”之急。

察右中旗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军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暖心煤调用力度,争取把9.5万吨的指标全部调用完,让农牧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