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农资保供 助力春耕备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农资保供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2/02/21 新闻 浏览次数:158

春耕生产在即,为确保春耕备耕物资储备充足,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各农资经销处提早谋划,提前完成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的储备工作,保障农资供应储量足、品种全、服务优,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刚过,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勤劳的农户便已开始着手购买农资,为春耕备耕做准备。在开发区瑞丰农资市场,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户李明正在挑选自己心仪的种子,为春耕做准备。李明告诉记者:“这几年产量比较稳定。他家服务还特别到位,买完种子后期服务也能跟上,所以我就信他们家。”

通辽市富民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说:“这两年随着气候不同,农民每年购种的需求也不同。我们会根据上一年的销量和市场的形势,分批次进购种子,现在我们每天能销售一万亩地左右的种子。”

作为开发区农资重点供应市场,开发区瑞丰农资市场目前有经销商120余家,主营种子、化肥、农药、菜籽等农资,涉及上千种品牌,产品销售覆盖整个蒙东地区,年销售量可达上亿元。为切实保障辖区农户的农资供应需求,2022年,开发区瑞丰农资市场积极制定农资销售方案,鼓励支持各农资经销商拓宽销售路径,积极通过直播卖货带动线上备耕。

“目前农民在网络上购种的已经有很多了。通辽有一千多万亩地,至少有一百万亩地是在网络上购种。我们也在尝试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农民介绍优质高产的品种。我们平均每天直播3个小时,每天观看的人数在1000人左右,影响力和购买力都不错。”王健说。

春耕备得好,农资是保障,服务是关键。为切实抓好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农资保障,开发区农牧林业水务局加强市场调研,从源头上把关,提前对各大农用化肥、种子储备仓库储备的各类农用物资进行清点和备案登记,严防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和农药等流入农户手中,确保农资供应充足,维护春耕安全,切实保障农户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春耕物资的调运和配送,畅通农资购销通道,促进了农资产品快速有序流通,最大限度保障春耕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