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助力春耕生产和接羔保育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助力春耕生产和接羔保育

发布时间:2022/04/20 新闻 浏览次数:153

正值春耕备耕和接羔保育的关键时期,为有效解决辖区农民资金需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第一时间摸实情、出实招,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为农民春耕备耕、接羔保育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成莲睦是辽河镇西那力嘎村种养殖大户,家里养着24头牛,还有100多亩地。勤劳致富的他今年想着要扩大种养殖规模,但由于资金短缺,后期生产投入让他犯了愁。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村党支部通过积极协调,帮助他申请办理了科尔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双泡子信用社推出的金融产品“肥牛贷”。经过实地调查、业务审核等环节,16万元的贷款2天就到账了,这让成莲睦的心里有了底,干劲儿更足了。“这个贷款特别好,可以随用随取,利息用多少天扣多少天,特别方便。”成莲睦说道。

乡村要振兴,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关键。开发区始终坚持服务“三农”,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散、小、急”的特点,依托辖区金融机构,组织各包联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农村一线,结合普惠金融宣传工作,大力开展春耕备耕、接羔保育资金需求走访调研,为农户贷款争取绿色通道,压缩办贷时间,实行优先供应、优先满足、优先发放、重点支持。

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石秀梅是辽河镇辽河二村村民,她家里不仅种着150亩地玉米,同时也是当地有名的收粮大户。每到春耕备耕时节,资金短缺问题就让她犯了难。在得知科尔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双泡子信用社推出的“富农贷”后,她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很快就完成了贷款手续办理。石秀梅说:“有了这笔钱,我既能扩大种植,也能方便收粮。”

作为开发区服务“三农”的金融机构之一,科尔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双泡子信用社把春耕备耕、接羔保育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不仅针对养殖户、种植户相继推出“肥牛贷”“富农贷”等系列金融产品,同时还通过增加信贷额度、加大利率下调力度等举措,满足广大农牧户的生产生活资金需求。科尔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双泡子信用社主任韩章说:“2022年我们发放的相关贷款覆盖辽河镇辖区36个村,年初累计发放贷款4100多万元,主要用于种植养殖。这些贷款产品无论是从利率还是额度都能大大满足客户需求,办理也非常方便,使用也非常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