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东河区:来“后备箱集市”感受别样人间烟火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东河区:来“后备箱集市”感受别样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2/06/13 新闻 浏览次数:158

淘小玩意儿、品美味小吃……6月6日,由包头市东河区商务局、东河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举办的“后备箱集市”活动在东河区乔家金街火热开市,经营户以汽车后备箱为“摊位”,出售各类日用杂物、非遗文化产品等,“后备箱集市”成了东河区夏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乔家金街集市现场,一辆辆参与活动的汽车依次排开,打开的后备箱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有酸奶、普罗旺斯西红柿、南星冰红薯、花冠蜂蜜……吃的喝的应有尽有,还有电商达人、直播素人在各类平台与网友线上互动交流。市民们悠闲地边吃边逛,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种设摊方式很有创意,增加了购物的趣味性。”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后备箱集市”出售的商品中不乏一些新颖别致的原创产品和健康的绿色食品,增加了可“淘”性。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处摊位主要经营南星冰红薯,刚出摊不久,就卖掉一多半。摊主高兴地说:“这次活动既能聚集人气、促进消费,又方便老百姓购物,所以看到活动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就加入了摆摊‘战团’。”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让商家与客流互动起来,吸引人气、扩大销售、促进消费,宣传东河区文化。整个活动是在东河区相关部门的有序管理下进行的,对商户有较为规范的审核程序,确保老百姓放心消费。”东河区商务局局长王强说道。

202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东河区结合区情实际,推出了2022年东河区“鹿城消费季·嗨翻东河区”第三届消费季主题系列活动,包含畅行天下、华屋生辉、乐游东河、酒香四溢、嗨购云上等8个主题单元,在东河区范围内开展政策宣传、商贸流通领域消费促进行动等,充分激发消费活力,让更多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让市民享受更多实惠。

除了“后备箱集市”,东河区还结合地域文化特色推出“非遗集市”,皮雕、剪纸、糖画、面塑、手工编织等非遗文化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赏,非遗传承人各显其能,展示着独门绝活,现场为客人展示非遗手艺、出售非遗特色产品,还提供现场制作体验活动,让顾客零距离感受亲手制作非遗产品的独特魅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特色项目、品牌活动,带动了消费,满足了居民需求,推动了东河区商贸流通行业经济加速发展。

家住乔家金街附近的陈大妈带着孙女来逛集市,给孙女买了糖塑、茶汤。孩子一边喝茶汤一边玩。陈大妈说:“这样的形式挺好,不仅有吃的看的,还有特色糖塑、茶汤、布衣娃娃,让我们不由地回想起过去老包头的生活场景,触发了我们这代人儿时的回忆,领着孙女来逛集市,让她也感受一下集市的热闹。”

新消费激发新动能。此次“后备箱集市”活动新颖、潮流、接地气,开辟了一方别样的购物天地,不仅让乔家金街热闹起来,也为这个多彩的夏天增添了不一样的人间烟火,为包头市东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