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造宜居宜业乌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打造宜居宜业乌海

发布时间:2022/05/10 新闻 浏览次数:150

2022年以来,乌海市人社部门持续加大根治欠薪源头治理工作,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大排查,扎实开展劳动者权益专项检查,推进解决园区企业监管缺失问题,坚持各类欠薪线索案件当日接收当日下发、快办快结。一季度,乌海市共处理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案件38件,均已结案,结案率为100%,累计接受全国欠薪平台线索897件,办结率始终动态保持在98%以上。

“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实现广大群众‘劳有所得’是我们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对每一个投诉举报案件做到接受举报不推诿、案件查处不拖拉,事事有登记、件件有结果,坚持服务与维权并举,扎实开展劳动监察工作,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公平法治的社会氛围。”海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周炜奕说。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保障劳动者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这几天,内蒙古黄河工贸集团千里山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新一期电工培训班正在举办,公司20余名年轻职工在专业培训机构的辅导下,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方式,学习实用的前沿电工技术。公司安全总监聂江向记者介绍道:“从2021年开始,我们企业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通过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克服了工学矛盾,职工们工作学习两不误,专业知识面广了、技能水平提高了、职业素养提升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需要。同时,通过政府的补贴政策,减轻了我们企业培训成本负担,有效解决了我们技能人才培养问题,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企业与职工实现双丰收。”

近年来,乌海市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出发点,在辖区范围内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形成了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大力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格局。2021年该项制度惠及840名职工,政府发放培训补贴246.7万元,完成预期目标的323.1%,切实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合法权益。

今后,乌海市将持续充分发挥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适应新发展阶段的高素质劳动大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让各类人才在乌海都能找到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建功立业的机会,助力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