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巴嘎旗打响肉羊产业“攻坚”战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巴嘎旗打响肉羊产业“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12/17 新闻 浏览次数:171

为进一步深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确保锡林郭勒盟各级机关单位履职尽责和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两个“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取得实效,阿巴嘎旗农牧和科技局聚焦《抓好草原肉羊产业集群建设,加大牲畜出栏力度、抓好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品质管控、宣传推广及巩固提升优质良种肉羊繁育体系》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打通集育种、繁育、饲养、加工、物流、销售为一体的肉羊全产业链,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入股专业养殖合作社、鼓励牧民自主养殖等多种方式积极稳妥推进肉羊产业提质增效。

作为集牛羊养殖、生产加工、连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同时作为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许可使用工作的实施主体,额尔敦食品有限公司不仅完成了年内收购屠宰5万只追溯羊的目标任务,还累计屠宰加工完成羔羊12.28万只。

额尔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包福成说:“自出栏工作开展以来,额尔敦食品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际食品卫生标准进行流水化作业,并在饲养、加工、储藏、配送、销售各个环节运用现代化检测技术,确保了产品的可追溯性。我们还按照不同的食用方式,将加工后的产品细分为40多种,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87家餐饮店、直辖专卖店和企业网站进行‘锡林郭勒羊’品牌宣传和包装销售,对打响原产地品牌,实现品牌羊肉的优质优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入秋以来,尤其是“双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阿巴嘎旗高度重视牲畜出栏工作,抓住牲畜出栏旺季,积极采取宣传、入户、鼓励等一系列措施,引导牧民多出栏、快出栏,有效推动出栏节奏的同时,不断完善加工企业和牧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牧企利益共赢目标。

截至11月底,阿巴嘎旗累计出栏牲畜89.5509万头只,其中大畜9.6923万头,小畜79.8586万只。同时,加快推进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草原肉羊产业集群项目,实施肉羊种业提升行动,加强了地方良种选育。目前,该旗新建肉羊核心群8群,肉羊扩繁场2处,完成选留后备种公羔2500多只,种公羊鉴定2800只,鉴定合格2229只。

下一步,阿巴嘎旗农牧和科技局将继续对照两个“百日攻坚”重点任务清单,坚持“品种优良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产业绿色化”原则,着力破解“牲畜多而不精”“企业带动不强”“产品优质低价”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草原羊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组织化程度,为促进良种肉羊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全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