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指尖”就业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技术培训助力残疾人“指尖”就业

发布时间:2022/04/23 新闻 浏览次数:143

“今年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大家都观看了吗?颁奖时使用的花束是永不凋谢的绒线花。从今天开始,我将向大家分享绒线花的制作方法,我们一起制作起来吧!”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教室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乌拉特头饰传承人银花向参加就业创业培训的30名残疾人学员讲解绒线花的制作方法。

“上两针,下两针,再挑一挑……”细致地讲解,手把手地教学,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学习,细心编织,很快掌握了钩针编织的技巧。

“老师讲得好,教得耐心,我们都能听得懂,学得会。”学员刘桂林患有小儿麻痹症,由于行动不便,不能干重活,一家四口全靠丈夫一人的收入支撑。她说:“没想到,我在46岁的年纪还能学习一门赚钱的技能。”

“本期培训的教学内容是今年冬奥会颁奖花束的同款绒线花制作技巧,学员学成之后制作的作品将重点用于全旗各类颁奖花束、生活家居装饰、服装装饰花束及旅游商品等多个方面。”乌拉特后旗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险峰介绍。

课堂上,老师依据不同残疾人学员的身体情况,安排适合的钩针编织教程。通过配合,大家完成了一个个编织作品,成就感满满。看着自己做出的精美手工制品,刘桂林非常满意。“学会了钩针编织,以后不用出家门,我就能依靠这门手艺赚钱。”就业创业培训为刘桂林的“就业梦”插上了一双“翅膀”。

残疾人就业一直以来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由于身体上的限制,他们的就业面相对较窄。近年来,为拓宽残疾人就业途径,乌拉特后旗从提高残疾人自身技能入手,依托实用技术培训班拓宽残疾人群体致富门路,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掌握“指尖”技能,实现就业,迎来美好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