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幸福生活有滋有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幸福生活有滋有味

发布时间:2022/04/28 新闻 浏览次数:117

乌海市海南区按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总体建设和服务要求,实现老年人高品质生活目标,本着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刚性服务需求,着力改造和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2020年以来,海南区已建成1个养老服务指挥调度中心、5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个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海南区积极谋划,着力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进一步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走深走实。

为适应人口老龄化的趋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海南区民政局将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作为养老服务的主要方式,积极引进第三方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兴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与“助餐点”项目,为海南区居民谋幸福、为海南区老人办实事。现以主城区为运营试点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智慧养老平台为展示窗口、调度中心为中枢、养老服务中心(站)为服务场所,积极开展“互联网+”养老服务。以“幸福居”为主题、“智慧”养老为统领、“十助”服务为抓手、“书法”文化为特色,形成城市“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整合养老资源,让托老、护理、康养嵌入到村、社区,丰富“一刻钟养老服务圈”的服务内容,增进民生福祉,畅通经济微循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海南区民政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为基础,以“市域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为突破,依托志愿者队伍、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工服务团队等助老帮扶团队,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米线”,根据“我帮你”助老助医、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海南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创新发展。

下一步,海南区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建设日间照料、长期护理、医养结合、助老助餐和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并在9个社区(村)改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因地制宜完善“十助”基础服务功能,积极拓展独具特色的精神慰藉、康复、临终关怀等养老服务项目,充分体现海南区“葡萄之乡”“书法小镇”“陶瓷村”“黄河之家”“大漠岩画”“剪纸艺术”等文化元素和区域特色,打造海南区“幸福居”养老服务生活圈,把老人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准,边试点、边总结、边推广成熟经验做法,构建方向一致、步调一致、重点一致的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推动“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建设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