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左后旗:逐绿前行趁春风 厚植生态靓底色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左后旗:逐绿前行趁春风 厚植生态靓底色

发布时间:2022/04/12 新闻 浏览次数:115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通辽市科左后旗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实施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为科左后旗青山绿水再添一抹新绿。目前,人工造林项目、封山育林项目、中幼林抚育项目已全面开工。

在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区,生态绿化人员转运苗木、挖坑、栽植、培土,现场秩序井然。“今年科左后旗重点实施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保护工程,总计207万亩,2022年计划重点实施其中的128万亩。科左后旗是通辽市山水项目重点旗县,占全市任务的四分之一。”科左后旗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陈辉介绍。

据了解,目前,科尔沁草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科左后旗项目区地块项目前期准备已全部落实,订购各类苗木2500余万株,安排造林生产机械设备千余台。

陈辉告诉记者:“我们在植树造林、生态建设上坚持聘用本嘎查、本乡镇的农牧民,实现农牧民就近务工,同时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登记核查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实现林业生态建设‘开门红’。”

近年来,科左后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建设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目标,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底线,以全域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绿色化为方向,实施了科尔沁沙地“双千万亩”综合治理、三北防护林、“双退双还”等生态建设工程。同时,围绕让农牧民群众富起来的目标,科左后旗大力推进生态经济产业发展,将“生态底线”变为“发展热线”,推动实现生态惠民、绿色富民。

“2022年,科左后旗重点发展林草产业基地20万亩,发展以鸡心果、平欧大果榛子、红松为主的干果和鲜果经济林2万亩,发展以元宝枫和文冠果为主的木本粮油产业基地2万亩,培育以苦参、芍药、黄芪、防风为主的中蒙药材基地1万亩,发展以锦鸡儿、紫花苜蓿、沙打旺为主的优质豆科牧草基地10万亩。通过一系列措施,真正实现让沙地增绿、百姓增收。”陈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