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26 新闻 浏览次数:126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乌兰察布市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本期节目就让我们来告诉大家,现实生活中的间谍究竟是什么样?”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主题为“铸牢守护之盾,守护家国之安”的手偶普法视频,该视频采用案例+普法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与此同时,集宁区泉山街道办事处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主题为“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等12个重要领域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2339”。连日来,乌兰察布市各级各部门运用图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线上宣传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群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也更具参与性和互动性。而丰富多彩的线下宣传活动则更加直接,让更多人参与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中来。

开展培训讲座、观看视频资料、进行集中宣传、走村入户开展宣传、解答群众疑问……一场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青少年是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之一。近日,集宁一中榆树湾校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专题巡讲培训,来自内蒙古集宁一中、北京八中乌兰察布分校等学校的6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即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爱国主义意识,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北京八中乌兰察布分校高一年级学生刘源说。

如何让国家安全教育触及更多人群、让更多人受益?记者看到,乌兰察布市还将教育“阵地”瞄准了公园、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

在集宁区人民公园内设置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公园整体环境中,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书香”与公园的“鸟语花香”有机结合,向市民全面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

近日,由市委国安办、集宁区委国安办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集宁区万达广场举行。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艺演出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而在机关单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也在如火如荼开展。“生态安全,你我有责。”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强化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始终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坚决捍卫者,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全屏障。

此外,集宁区各街道社区也广泛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集宁区泉山街道碧海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共同观看反邪教微电影《一封信》及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短片,集宁区新华街街道商贸社区在辖区内张贴海报,同时向辖区居民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集宁区各街道社区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公众开展宣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关乎你我他,只有每个人都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才能凝聚起了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力量,筑牢国家安全领域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