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伊金霍洛旗:努力打造绿色产业 谱写现代化生态文明新篇章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伊金霍洛旗:努力打造绿色产业 谱写现代化生态文明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17 新闻 浏览次数:154

1月14日,上汽红岩鄂尔多斯基地天隆工厂投产暨首批车辆下线仪式及鄂尔多斯市悦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首批车辆调试下线仪式分别举行,标志着伊金霍洛旗在新能源赛道上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鄂尔多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2021年9月28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已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设立分公司并正式投入运营。拟新建的新能源重卡基地将采用数字化工艺数据系统、工艺仿真软件、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现场自动化设备集成等,全面引入大型AGV智能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实现全程数字化的信息管理和柔性化的生产能力。作为上汽红岩首个新能源重卡“智慧工厂”示范项目,将承载实现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北疆引领的战略目标。天隆工厂作为上汽集团与鄂尔多斯政府战略合作项目的重要配套之一,建筑面积超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在上汽红岩智能化、集约化、数字化生产理念的指导下,项目投产后将具备年产3000辆新能源重卡的生产能力,将与上汽红岩重庆制造基地形成合力,更好满足新能源重卡市场的需求。

美锦国鸿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这次在伊金霍洛旗设立氢能基地工厂,并发布具有自主专利技术的氢燃料重卡,标志着氢燃料重卡整车制造产业链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为地企合作试点推广氢燃料汽车商业化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鄂尔多斯市悦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能2000辆,首批调试下线的悦驰新能源汽车是搭载了国鸿氢能系统产品的49T氢燃料电池重卡。整车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清洁可靠,且具有动力强劲、经济性高、操作轻便、续驶里程长等优势,能够充分满足各项运输工作。

近年来,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伊金霍洛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标准布局“风光氢储车”产业集群,引进落地一批光伏组件、制氢设备、氢能重卡等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努力打造产业绿色转型样板,谱写出现代化生态文明城市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