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陆续开课:农闲人不闲 充电提升忙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陆续开课:农闲人不闲 充电提升忙

发布时间:2021/12/24 新闻 浏览次数:167

“这个茄子的生长期是多长时间?这一株能产多少?”

“生长期是一年。嫁接成树之后,同时可以结10个茄子,亩产可以达到5万斤。”

在巴彦淖尔市鲜农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高素质农民培育种植大户培训班的学员们正在参观学习。学员们边走边看边记录,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科技特派员认真详细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香蕉棚里,北方的冬天结出热带水果,让学员们惊奇不已。从磴口来参加培训的学员王成瑞一边拿着本子记录,一边拿起手机拍照。“现在种植必须要有技术,作为新型农民就要经常学习,要跟上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国家一直在提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以后要多多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科技种植水平。”

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由巴彦淖尔市农村牧区经营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课程包括高素质农民应具备的高效沟通力、农作物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四控技术和农民手机应用等课程,通过集中培训与参观交流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等培训方式,让学员们来有所获、学有所想、看有所悟。

进入冬季,各旗县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陆续开课,农牧民们趁着冬闲时节学习先进实用的种养殖技术,开启新一轮的学习热潮。今年,巴彦淖尔市高素质农牧民培育班通过配备450名专兼职教师,40多个“田间学校”,预计举办培训24期,完成2400位高素质农民的培训,不断提升农牧民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