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次数:146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税务部门连续第九年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乌海市各级税务部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积极筹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我帮你”涉税服务便民惠企暖人心

“您好,我是海勃湾区税务局远程指导中心的指导员,请问您有什么涉税服务需求?”“财税政策咨询请来这边,我为您详细讲解。”这是海勃湾区税务局“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的人员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涉税辅导的工作情景。

记者在“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看到,工作区的每台电脑都配备了耳机,焕然一新的办税主页集成了电子税务局的常用功能。在这里,工作人员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热线咨询解答、远程涉税指导、现场辅导和涉税志愿工作4类服务。

“我们运用语音呼叫、视频连接、共享屏幕等‘云’技术,实时了解查看纳税人电脑端的操作情况,辅导他们自助办税,速度快、效率高、针对性强,真正实现‘零接触’的全程网上办税新格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税收宣传月期间,海勃湾区税务局将在整理高频业务操作指南和问题库方面下功夫,规范接线礼仪、持续改进完善工作流程、服务标准,让办税速度更快、服务更优。

税收宣传进网格税收共治开新局

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乌达区税务局将聚焦智慧税务建设,探索“税务+社区”新模式,把基层税收治理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乌达区税务局派驻22名税务网格员下沉社区对接乌达区“一镇七办”22个社区199个社会化网格,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需求意见反馈和税费疑难问题解决等精细化服务。

乌达区税务局集中整合社保、医保、财政等13个涉费部门,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和风险共防,同步开展业务指导、政策辅导;利用社会综合治理资源,调动更多的社区力量和职能部门打破壁垒,多部门协作、多网络融合、多资源整合,推进税费服务管理由单一向协作转变,实现税费服务和社会化服务融合互通,构建税收共治新格局。

“乌兰牧骑”线上看政策宣传更广泛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海南区税务局将继续推出电话办税、24小时办税以及税务“乌兰牧骑”线上宣传等特色活动,有效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电话办税服务专门为有特殊困难的纳税人,办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申报缴税反馈、税费种认定、申报错误更正、电子发票核定领用等多种业务,有效解决因各种原因无法使用常规渠道办理涉税业务的办税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南区税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7×24小时的优质办税体验,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方便。

连日来,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队员正在精心排练自编自演的宣传节目,为4月1日税收宣传月首宣日的线上演出做好准备。队员们把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智慧税务建设等今年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演出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收政策,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

一对一服务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积极开展为辖区产业园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主动走访企业,第一时间向园区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开展一对一退税申请业务指导。

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往。4月份,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牢牢把握乌海市第八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精神,不打折扣服务好乌海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作。拉出单子,对标对表落实推进各项税费工作;摸清底子,全面整理园区企业情况及享受优惠政策情况,以扎实底数保证心中有数;亮开嗓子,在政策精准辅导方面,采用一切合理可行办法为企业铺好路子,简化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乌海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好线上和线下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宣传活动、税收辅导进网格宣传活动、“一日税官”体验宣传活动、“依法行政我监督”宣传活动……在税收宣传月,乌海市各级税务部门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政策宣传和便民惠企税务服务活动,展示税务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