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发展农牧业、旅游业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发展农牧业、旅游业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发布时间:2021/12/22 新闻 浏览次数:200

2021年以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动农牧业快速发展,海高牧业、田也杂粮、骏羊牧业等一大批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同时,凉城县不断拓展旅游项目,增加农村农民就业和收入,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

海高牧业是集奶牛养殖、肉牛育肥、饲草种植加工及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存栏奶牛16000头,年产鲜乳9.3万吨。在日常管理中,海高牧业做到对饲料的种植、加工等全程把控。海高牧业大力发展绿色种植业,实现青贮饲料全部自给自足,延长了产业链条,让当地的农民参与到种植、加工、运输、饲养等链条上,就近就业、发家致富。

依托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岱海旅游度假区是区内外的著名旅游景点,每年有大量区内外游客来这里观光度假。凉城县岱海镇三苏木村紧邻岱海景区,村民李春花在村里经营民宿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依托周边景区,来她家吃饭和住宿的游客日渐增多,每次客人来她家就餐时,李春花总是亲自下厨,把最美味的饭菜提供给游客。李春华说:“自己开了个农家院,不用再东奔西走的打工了,收入稳定,每年能挣七八万块钱,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在发展农牧业、旅游业同时,凉城县坚持“产业与搬迁同步”的原则,对丧失劳动能力的搬迁户,予以社会保障兜底,对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落实就业培训、职业介绍、菜单式补贴和小额贷款扶持等措施。2016—2020年完成搬迁1640户3600人,确保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让搬迁群众搬的出、稳得住、有产业。在鸿茅镇熙燕服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衣服。由于订单的增加,最近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今年51岁的王秀琴,在熙燕服装车间工作已经三年多了,负责衣服的熨烫工序。她从最初的学徒到现在能够非常熟练的完成衣服的熨工作,在企业站稳了脚跟,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元,生活也得到了保障。

“十四五”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凉城县将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工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让农民富起来,让乡村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