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金融牵引 消费“马车”提速前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金融牵引 消费“马车”提速前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新闻 浏览次数:122

火热的盛夏时节是消费的季节。近日,市民刘宇通过参与中国银行消费分期专项活动,开始为新买的房屋装修,“房子去年就买了,本来资金有限,想等过两年孩子结婚时再装修。可当看到今年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金融促消费活动,特别是了解到中国银行消费分期减费政策后,还是决定今年装修。”

和刘宇一样,包头市不少市民通过享受中国银行消费分期专属费率,购置了车辆、家用电器、装修建材等,满足了自己的消费愿望,从而带动了消费增长。

“自‘约惠鹿城·悦享消费’2022包头消费季活动启动以来,我们申请到了包头地区专属费率0.2%/月,通过消费分期专项活动激活市场,目前消费分期发放金额已达6000多万元。”中国银行包头分行信用卡部主任王芳介绍说。

金融发力,点燃消费。中国银行包头分行还在多家超市和书店、加油站开展满减活动。近期,多家金融机构都与中石油加油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为市场引流,为促消费点燃了“一把火”。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包头市金融办协同其他金融主管部门积极推动,引导包头市各金融机构大力开展金融助力消费八项专项行动。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3400万元,全年各金融机构市场消费补贴金额计划达到5500万元,全年减息降费计划达到5000万元,实现全年投入1亿元以上的目标。

在汽车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信用卡消费分期减免手续费、消费满减等优惠活动,全面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开展“汽车下乡”活动,全力满足城乡居民汽车消费贷款需求。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200万元,预计全年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达到400万元以上。

在餐饮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推动各类商户加入银行自有APP平台,加大对持卡客户和其他客户的消费补贴,持续带动线下消费,实现补贴优惠直达商户。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223万元,全年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金额将达到650万元以上。

在家装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合家装商户积极开展各类优惠活动,通过下调金融产品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为消费者减息降费。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50万元,预计全年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将达到460万元以上。

在商超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针对大型商超、旗县地区购物中心、便利店等商户,各金融机构主动减免各类手续费,开展各类优惠活动。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605万元,全年预计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以上。

在出行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各金融机构以优惠券、满减、立减金等形式开展优惠活动,带动加油站、洗车行、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旅游景点、酒店等相关商户扩大业务。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252万元,全年预计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

在家电消费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各金融机构主动与市内大型家电销售市场合作,开展信用卡免息分期、消费满减等活动,同时开展“家电下乡”等活动,激发地区消费潜力。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600万元,全年预计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

在消费分期金融服务行动方面,各金融机构针对市场消费群体将推出专项消费信贷产品,给予利率优惠。目前各市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1300万元,全年预计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达到4450万元以上。

在新市民“闪电贷”金融服务行动方面,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来包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企业新招聘的产业工人等“新市民”群体,积极提供“闪电贷”等特色金融产品。目前各金融机构已投入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178万元,全年预计投放市场消费补贴、减息降费资金达到400万元以上。

下一步,包头市将继续完善金融促消费常态化对接机制,统筹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增长动能,为促进包头市形成强大消费市场,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