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打造高品质人民生活 全力架好服务群众“民心桥”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打造高品质人民生活 全力架好服务群众“民心桥”

发布时间:2021/11/10 新闻 浏览次数:171

李月新是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团结办事处光宇社区的居民,2015年,她的丈夫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她失业在家照顾患病的丈夫。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为李月新纳入低保。今年9月,李月新丈夫不幸去世,民政部门为李月新提供就业技能培训,解决就业难题。说起政府对她家的帮助,李月新说:“我丈夫从2015年就查出病了,医院报销完又二次分别报销了13000元、14000元,政府又给我们进行了大病救助。办事处了解到我这个家庭情况以后,有什么好的政策、有什么好的工作也给我推介过来了,我真是太感激了。”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奋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快养老服务改革步伐,推动构建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医康养护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同时,加强困难群众精准保障,构建兜底全面有力、服务精准高效的社会救助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在2020年的基础上,分别增长5%和6%,城市低保标准达到725元/月,农牧区低保保障标准达到6019元/年,共为16094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7870.82万元;为59287名农牧区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16873.12万元;共为857名城市特困对象发放供养金1351.65万元,为4501名农牧区特困对象发放供养金3560.65万元。共支出临时救助资金2679.63万元,救助22200人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巴彦淖尔市将不断巩固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生产生活需求,让他们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在新的征程上,巴彦淖尔市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品质生活为目的,全力架好服务保障群众“民心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保障工作,让人民幸福的底色更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