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和浩特市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链条管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对进口冷冻食品进行全链条管控

发布时间:2021/11/04 新闻 浏览次数:176

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管控要求,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取得保供应、稳物价执法检查的成效下,10月30日、11月1日,持续开展了全市重点农贸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执法大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的检查中,发现一商户销售的鲜猪肉胴体上未有检疫及检验章,其提供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上所标注的内容与实际不符。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与该商户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针对上述行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城区海东路809农贸便民市场未履行主体责任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商户的违法行为交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

在检查809农贸市场冷库时,执法人员发现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存放的冷冻猪去骨里脊6件、冷冻猪肾1件。经查验,两批冷链食品在“蒙冷链”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其相关信息,通过该肉品的进货票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层层追溯,发现其供货单位是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该经销部未按规定登记备案经销的进口冷链食品。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进行调查,并在其租赁的万惠冷库中发现有约15吨产地为西班牙的冷冻猪去骨里脊,其中部分批次与其销售的进口猪肾均未向“蒙冷链”系统申报相关信息。其行为违反了《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通知》(呼防指通﹝2020﹞139号)的规定。

随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新城区兴街进膳尽美饭馆未按要求查验相关证明文件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对玉泉区陈青南肉食水产经销部进口冷链食品未做到批批检,要求其暂停销售、停业整顿。